Monday, July 6, 2009

周末学的道理:杀价的秘诀和筹钱的感想

晴天


上个星期六
没PS2的一天
不至于很闷
早上到下午
忙得都是St. John的东西
晚上了。。。
爸爸带我们一家人
原本要去Selayang Mall
到了甲洞大街
长长的车龙把我们吓倒了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
顺路去了Desa Mall
我们买了一些电脑软件走了出来
接下来就是我学习时间了。。。
杀价秘诀
爸妈见到了中国摊子
上前去买了花盆
RM35瞬间杀到了RM25
那老板娘说:“没问题,没问题”
嬉皮笑脸,像是发了横财
接下来
重头戏来了
我看到了一幅中国象棋
棋盘镶金,棋子精美,棋盘稳重,甚是完美
我爸见了
问我:“出得了多少?”
RM40
问价时,老板娘说RM80
杀价战开始了
爸爸一砍,去了一半,一针见
她脚软了,说RM60
爸爸不甘,说:学生买的。。。“学生价”好吗?
妈妈加入了
战了几百回合,15分钟过了
显然她无力招架
RM55。。。不。。。50。。。好吗?”
OK!!!
成交!
我学了个道理
杀价要先杀一半
因为接下来,
你只有提高价钱,
没有降价的机会了。

拜日
是St.John Hari Bendera
我参与了筹款活动
进攻目标:Metro Prima
我们分成六队
去不同地点募捐
筹钱的“研究”
以下是我的结论:
地点捐款率50%以上:银行外,商场外,购车店外,巴士站
不太理想地点:街上,马路旁
人物捐款率50%以上:年轻人,情侣,年轻家长,衣着褴褛的人,老人,微笑的人
不太想人物:脸色不好的人,泼辣的人
以上结论只是个人观点罢了
只供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