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火车风云

雨天(又是雨天。。。)


2个礼拜以来
我坐火车次数正在急速飙升
让我要开始忘记坐汽车的感觉了
(夸张。。。)

做了那么多次的火车
感受到的
看到的
听到的
自然不少

好笑的:
如果要问我
搭火车那么多次干吗?
去哪?
简单!那地方就是maluri
想起来真好笑!
我家住bukit maluri,目的地却是maluri
两个maluri只差一个bukit罢了
却有数十公里远。。。

至于令我感动的:
那是在一个拜六
我去了圣约翰救伤队的检阅仪式后
搭火车回家途中
一对母子
他们之间毫无对话
却能沟通。。。
你可能会说:“alien meh。。。”
我没说错!
他们的确没对话却正在沟通
不同的是他们用的不是口,是手。。。
那母亲看来40来岁。。。她儿子则是两三岁
依我判断
那母亲是个聋哑人士
她为了哄她儿子别哭
想尽千方。。。又哄又逗
看她那还在大哭的儿子
她并没生气
反而耐心十足

过后
到站了,我下车了
看到了强烈对比。。。
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妈妈
竟然对着自己跌倒了的年幼儿子又打又骂
惹来旁人围观
我。。。真想叫那火车上的聋哑母亲
来训她一顿
她不只脑残。。。连耐性都输了。。。

接下来
是令我火大的:
就是“晨运的火车”
何谓“晨运”
哈哈!顾名思义。。。
那火车就像晨运客这样
慢跑!!!
速度根本不够motorbike快!
以后
我当上了铁道局总监的话
火车会是这样的:

够炫吧?
速度应该很快吧。。。

至于令我怕怕的:
就是在上个拜六
那火车迟了约45分钟
这些都正常
唯一部对劲的
就是在上火车后
扑鼻而来的烟味
第一个浮现于我脑海的

就只有爆炸
我想下车
可是我见到车上人人都很淡定
只好自我安慰算了
“那只是幻觉。。。那只是幻觉。。。”

有趣经验还很多呢!
作弄那些初次搭火车的朋友
这经验更好玩。。。
以后再谈吧!
打机去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