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鼻子和医生

雨天

还记得
上个拜六
我用了跟诊疗所有约的借口
逃过了kawat
不过
那是个真的借口
我在十一点真的要到pudu的一家耳鼻喉专科那里看医生

回到家了
准备好后
爸妈就把我带到那间诊所去了
那间诊所就在吉隆坡长途巴士站对面
交通可说是拥挤
热闹的街头
难以掩饰我的紧张

自从我看到报章上有关鼻咽癌的报道
我到现在还怕怕的
走在街上
沿途风景我都没注意
心里只是一只想着我鼻子到底为什么
天天早上都流鼻血
难道就如报章上所说的“涕血”???
CHOI!!!

进到那间诊所
门外的杂音完全隔绝在外
在里面听到的
只有旁人的叽叽喳喳

好快好快
进到里面没多久就轮到我了
我心想:
他会不会是几年前我所见到的那头上戴着大大个反光盘的医生呢?
他给我的印象
除了可怕。。。就是癫的

见到他
咦?他看起来正常了
身后却出现了好大台电视

我坐到一张有轮子的椅子上
接下来
一切由他和护士注定了
那护士把我推来推去
医生走到哪,我被推到哪
以下是些经典对白:

医生:什么问题?
我:流鼻血。
医生:没问题。
(没问题干吗找你。。。)

医生:房间是不是有关窗?
我:有。
医生:别关,保持通风。
我:开冷气呢?
医生:也别关。放蚊帐。
(那么不就不通风了?)

过后
他还有把一支尖尖的
摄影机
照了照我的鼻腔
证明只是发炎而已

好了
给钱了
看那摄影。。。RM30
问医生东西。。。RM40
药。。。RM100++

哇!那么好赚?!
我要做专科医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